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今天是:
网站首页互惠营销营销资讯在线学习各地业主汽车财经免税商城野外生存下载中心看图说话雁过留声购物咨询本站公告版权声明友情链接
载入中…
相关文章
骨质疏松症 全球性健康问
喝可乐可能导致妇女骨质
最新推荐最新热门
专题栏目
湖南视觉网络"模板城"--汇集CMS、EShop、BBS、BLOG等系统模板
您现在的位置: e科士威直营店消费俱乐部 >> 互惠营销 >> 健康与美丽 >> 营养研究 >> 正文
高级搜索
补钙保健品能防骨松吗?
作者:黄涓 文章来源:联合早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9-23 10:40:35 | 【字体:

  骨质疏松症是一个越来越引起人们重视的健康问题。年纪越来越大,人的骨质密度也会随着渐渐降低;尤其对于妇女来说,更年期之后,骨质疏松更是常见的慢性病之一。为了预防骨质疏松症,许多人在到了一定年纪之后,就会选择服用补钙保健品以便增强骨质。

补钙与否差别不大

   但是,《英国医学杂志》近日发表的一篇有关骨质疏松症的报告却说,补钙保健品并不具有长期增强骨质的效果。

  研究人员分析评估了19项关于骨质疏松症的研究,研究对象是2900名3岁至18岁的健康儿童及青少年。专家们给参与研究的对象服用补钙保健品至少3个月,接下来对他们的骨质状况展开至少6个月的跟踪调查。

  结果显示,与未补钙的儿童及青少年相比,补钙的孩子的上肢骨密度仅是增强了1.7%,但对身体的其他部位并没有重要影响,尤其是骨盆与腰部以下的脊椎骨骨质密度并没有明显提高,这些骨骼在人们进入老年期后容易骨折。

  报告说,“无论是在幼儿时期还是老年期,上肢骨质密度提高并不能降低骨折风险。”

可从均衡的饮食中摄取钙质

  骨质疏松症表现为骨质流失,骨组织破坏,从而导致骨质脆弱,骨折的可能性加大。同时,骨质流失量可能达到很大。

  专家们认为,骨质疏松症其实是可以预防的,预防方法包括注意饮食均衡;补充钙质可通过改善饮食结构,从天然食品中获取足量的钙,因为天然食物中其实有取之不尽的钙源。钙质含量丰富的日常食物就包括以下各种:

〉〉乳类与乳制食品如奶粉、乳酪、酸奶、炼乳。

〉〉鱼虾蟹类与海产品如虾、虾米、小鱼干、螃蟹、海带、紫菜、干贝、海参等。

〉〉豆类与豆制品如黄豆、扁豆、蚕豆、豆腐、豆腐干等。

〉〉蔬菜类如各种绿色蔬菜、胡萝卜、芝麻、黑木耳、蘑菇等。

〉〉水果与干果类,例如柠檬、苹果、黑枣、杏脯、桔饼、桃脯、杏仁、葡萄干、核桃、花生、莲子、芡实等。

  特别是牛奶、豆类与豆类食品是既经济又有高效钙源的食物,每天适量的摄取豆类食品可收到不错的补钙效果。

  另有一点值得注意的是,英国医学界的报告曾经表明,饮食中盐的摄取量会影响钙的排出量。也即是:盐的摄入量越多,尿中钙的排出量也越多,钙的吸收越差。结论当然是:要避免钙质流失,不应该过量吃盐,少吃盐对钙实际起到了“不补之补”的作用。

  此外,适度的运动如散步、慢跑、骑脚车,甚或清扫房子等,但必须避免过度剧烈的运动。同时,也应该适度的晒太阳。

  还有,必须养成正常生活习惯:少抽烟、少喝酒,不要喝太多咖啡等。由于女性停经后骨密度下降,医生建议她们提早通过饮食和锻炼增强骨密度。

骨质疏松危险群

  骨质疏松症危险群包括以下几种:

〉〉停经期提早的女性,设若是在45岁前停经,则认定为过早,包括切除卵巢导致的手术后停经

〉〉长期摄取低钙量的食物,或是经常节食、挑食,不喝牛奶及其他乳类制品

〉〉久坐不动的上班族

〉〉体重过轻者

〉〉有家族遗传者

〉〉吸烟

〉〉过量饮用咖啡、茶、酒。

 

探讨录入:sunmo    责任编辑:sunmo 
  • 上一篇探讨:

  • 下一篇探讨: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